旋轉跳躍_お前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

盾冬 出勝

【出勝】戀愛這種小事 (三)

※出勝

※年齡操作(5+),大概20歲左右

※私設注意

※主觀意識有

※還是想到哪寫到哪

 

 

突……突然更新(。

各……各位太太爸爸們都這麼努力!我怎麼可以坑!(本來就沒要坑,就是卡文……(卡這麼久好意思說(。

 

 

================================================

 

 

 

 

 

7.

 

爆豪勝己從來都是自己起床做飯盒帶去事務所的。

 

 

不過今天情況有點不太一樣。

 

鬧鐘響了的時候,距離上一次他被叫醒大概有一個多小時了。

 

本來還擔心一直被吵醒會輾轉難眠,但出乎意料的——總體來說睡得還行。爆豪勝己關掉例行的聲響揉揉眼睛,窗外陽光透過窗簾進到他的房間裡,感覺得出今天天氣會很好。

 

……好想去晨跑啊。

 

然而母親昨天已經在電話裏頭嚴禁他今天做任何運動——連出門都禁止。

 

其實他可以繼續睡的,可是前些日子睡得太多實在讓他感到浪費了很多時間。

 

噘噘嘴,無奈地伸展了一下……做什麼好呢?

 

剛出房間,客廳桌上的東西就提醒了他廢久昨天住到隔壁對面房間這件事情並非夢境。一堆事務所的報告書還有行程表確認書之類的堆在那裡,看起來他這幾天似乎替他處理了很多事情。真是不爽……雖然不爽,但是他知道總不能因為他拖累事務所的工作效率。

 

只是有些報告書他果然還是想自己寫……拿起幾份報告約略讀過去,好吧,廢久好歹也是頭腦不錯的優等生,他得承認他寫得不錯——雖然有些地方可以更精簡一點。

 

整理得有條不紊的檢討報告書、一些案子的後續資料,重點部分還畫線加註了。

 

綠谷出久將他回事務所第一時間所可能需要的資料或幾乎都整理好了,鉅細靡遺。

 

他是知道的,他只是在盡自己的本份,讓事務所能夠在最快時間內回到原來的步伐,但是果然還是很不爽啊。

 

幹嘛這麼用心幫我啊可惡!!?

 

這種欠人家人情的感覺真的是很不爽。他討厭欠別人人情,尤其討厭欠綠谷出久人情。所以在接受幫助之後——雖然全部都不是他要求的——他一定得做些什麼,而他心裡頭還有一種感情驅使著自身要做點什麼——除了想去揍對方這件事之外。

 

爆豪勝己打開冰箱。

 

不必去特別感抗這種心情,既然決定不說出這份感情,那在其他方面隨心所欲點也沒關係吧?

 

完全積在心裡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消去,只少在某些地方讓情緒有一個出口。

 

反正就這幾天。

 

他看了一眼昨晚的剩菜——在青梅竹馬展現驚人的食量之後也沒剩多少了。

 

都做新的吧。

 

 

 

 

 

8.

 

綠谷出久一直認為與歐魯麥特相遇、從他手中繼承ONE FOR ALL就已經用盡了他一生的好運。

 

 

但今天他發現似乎並不是那樣。

 

在渾渾噩噩之中到底有沒有睡著他其實沒有什麼實感,總而言之當他茫然睜開眼睛把手機拿來一看,已經早上了,看來是累得睡著了吧。

 

在他睡的隔間有一個小窗戶,是通到廚房的,燈亮著,小勝這個時間就起來了?

 

就綠谷出久所知,整間事務所只有他的青梅竹馬有那個廚藝和毅力早起準備午餐的便當了。

 

但是今天應該是不必才對,事務所明明放小勝假一星期的,學校這幾天也不用去才對。

 

對於事務所的決定沒有發任何脾氣倒是在意料之外——沒有反駁之類的難道是其實還是決定去嗎?

 

一時間忘記?習慣?今天要去哪裡?……醫生明明要他多休息的。

 

他一個機靈爬起來,把衣服換好。跌跌撞撞拉開門,本來馬上就想問,不過在凌厲眼神的助威之下還是乖乖先去浴室漱洗。

 

從浴室出來時爆豪勝己拿鍋鏟指著餐桌上的土司和蛋。

 

「早餐。」

 

吐司是綠谷出久昨天新買來的,他很意外爆豪勝己沒有一點抗拒就拿來吃了,昨天明明還嫌他買到快過期的很不爽——所以他本來決定今天起來要另外去買早餐的——不過那不是現在的重點。

 

「小勝。」

 

「啊啊?」

「你今天有要出門嗎?」

 

「沒有啊,幹嘛?」

 

對方把自己的那個煎蛋夾進土司裡灑上辣粉,大口咬下。

 

「那,那個是……?」

 

「啊?」

 

爆豪勝己轉頭望向他注視著的地方。

 

如果真的是要勉強自己去事務所的話,那他真的得想好什麼勸勸他。

 

便當被舉到了他的面前。

 

「唉?」

 

「拿去啦!」

 

「?」

 

什麼?……什麼???小勝的手做便當???唉唉唉???

 

「話說……你為什麼黑眼眶這麼重?看起來比我還不適合去事務所……」

 

綠谷出久一臉矇逼。

 

「不要拉倒!」

 

爆豪勝己作勢就要收回去,而綠谷出久怎麼可能放任這個幸運溜走,猛地拿了過去。

 

「小勝!謝謝!」

 

「道謝什麼的不需要!又不是特別做的……我才不要欠你人情哼。」

 

「好仁盡義至!你可以出去了吧?」

 

「小勝,你沒忘記我的行李在這吧?」

 

「知道啦!要一直看著你的臉煩不煩啊?快點去事務所!」

 

「……」

 

……

 

正直而言他其實是有一點小受傷的,但、但……但是小勝親手做的便當啊啊啊啊!

 

今天究竟是什麼日子?

 

綠谷出久感覺到前往事務所的路上連空氣都是甜的。

 

不過那感覺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很快他的腦袋裡都是事務所大大小小的事物——一股可以殺人的疲累感。

 

等回過神來,他已經累得快要不成人形,在爆豪勝己因傷休息後,他突然發現正因為以前從未發生過這種事情,所以他從來不知道自己的青梅竹馬扛下了多少事情——因為看起來總是那麼輕易。

 

他知道他是非常厲害的,可是此時忽然有種撞上實物的感覺。

 

太過理所當然的東西不會一直都在那裏。

 

綠谷出久打開便當盒,雖然與昨天晚上的菜色比當然是比不過的,但也足夠豐盛了,只是佔據他內心的不是早上的香甜,而是一個必須緊握住的那麼重要的背影。

 

他仍舊在追逐那個人。

 

夾了一口飯菜到嘴巴裡,他既想哭又想笑,看來他一生的好運還沒有被用盡。

 

綠谷出久從未感到如此慶幸過——幸好,幸好他沒有失去他。

 

 

 

 

 

9.

 

爆豪勝己是那種只要想做什麼都辦得到的人。

 

 

只是他從沒想過,要讓自己不喜歡一個人,竟然比他曾遇見的難關都還要困難。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脾氣火爆卻用盡全力讓自己的聲音不干擾到老師上課的學生正低聲吼坐在他旁邊位子的青梅竹馬。

 

「因為阿姨說……」

 

「那個臭老太婆叫你幹啥你就幹啥嗎!?」

 

我可不記得這節課有跟你同堂啊??連上課都要來看著是怎樣啊!?能不要讓我整天都看見你的臉好嗎?啊?

 

「滾回去!」

 

旁邊的人當然沒有要移動的跡象,綠谷出久只要下定決心做什麼,大概就沒人能阻止他了。

 

爆豪勝己真的很想給對方一記爆炸……不行,他不能在這時候爆炸,課還是要上的,怎麼能因為這廢久影響學習。

 

混蛋書呆子!下課後你給我咬緊牙關等著!

 

然而下課後他也不能真的拿綠谷出久怎麼樣,爆豪勝己的媽媽打電話給他,這叮囑那叮嚀,說是她讓綠谷出久幫忙看著他的,不許怪人家。

 

竟然給我媽告狀!好啊你這混蛋廢久,以為這樣我就沒轍了?

 

他放棄再去與那個死腦筋溝通。想整天跟著我!?辦得到你就來吧!

 

於是第一次可以清閒的時刻便是他從廁所窗戶溜走之後的大約兩小時。

 

……

 

「小……小勝……」

 

「怎樣?」

 

綠谷出久喘著氣找到他的時候,他正在校地比較不會有人來的涼亭納涼吃午餐。

 

雖然不想承認自己也是懂得綠谷出久的,不過也正因如此爆豪勝己獲得了兩個小時的清靜,因為如果他不從對方的思考出發,要躲這個混蛋書呆子那麼久大概有其難度——誰叫他們是青梅竹馬呢……

 

「小勝你別嚇我啊……還以為你昏倒在廁所裡了呢!」

 

嗯,他是沒料到這一句,但那也不代表他就要心軟了。

 

「那你不要像口香糖一樣黏著我啊!」

 

「但是……」

 

「那隨你便。」他把剩下的午餐一口吃掉,「你也別想叫我怎樣。」

 

那個蠢臉露出一副為難的表情,看了倒是挺解氣的。

 

綠谷出久安靜了一會兒,忽然表情一亮。

 

「那小勝每節下課或兩小時給我傳Line!」

 

「蛤?為啥啊!?」

 

「這樣我好和阿姨交代。」

 

他說不出話了,的確,被那固執的臭老太婆知道的話他之後還是要遭殃的。

 

「兩小時,別再跟著我。」他最終妥協。

 

綠谷出久說話算話,果然沒有再跟著他像跟屁蟲一樣了;晚上睡覺也說好把Line聲音打開,直接傳訊息。

 

很好,他想,不用一直看到他的臉真是太好了。

 

但是……

 

混蛋廢久什麼鬼,傳這什麼鬼Line貼圖……而他竟然還覺得滿可愛的。

 

可怕,非常可怕。

 

爆豪勝己決定把戀愛的難關列為最不重要事件的最高等級。

 

 

 

 

 

10.

 

綠谷出久常常會一不小心就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世界裡。

 

 

所以有得時候要很大聲才能把他拉回來。

 

「……多久?……我問你多久!」

 

他剛拿起筷子要夾菜,就被突如其來的大音量和問題弄得一愣。

 

「唉?」

 

「我媽要你來住多久?」

 

爆豪勝己不耐煩地完整問了一次。

 

他會意,邊把紅燒肉夾到碗裡邊回答。

 

「至少一兩星期……」

 

「也太久了吧!?」

 

對面給了他一個白眼。

 

「這幾天足夠了吧?明天就給我回去!!!」

 

「可是……」

 

「別再可是但是了,反正問題就在我媽吧?跟他說幾個小時傳一次Line給他總行了吧!真麻煩!」

 

「其實這個方法我有跟阿姨提過了,他說他還是不放心……再來一碗。」

 

「真是夠了那個臭老太婆!不過這好解決,我Line你然後你再Line她,解決!反正只要你不說她也不會知道……拿去。」

 

爆豪勝己雖然嘴上說著不爽的話但還是一邊接過他的碗又給他添了一碗,綠谷出久突然就想,這大概是他喜歡他的地方之一。

 

「還有問題嗎?」

 

「那個,其實……我把床位借室友的朋友睡了,他朋友外國來旅遊想省錢……我想說反正暫時沒用到就……」

 

他越說越小聲。

 

「啊啊!?這是你自己的事情吧?吃完這頓就給我滾!」

 

「一時間真的沒辦法馬上搬走嘛!還有其實阿姨說下星期要突襲檢查,如果你把我趕走她就會發現了……」

 

「混蛋!啊啊可惡我媽來過之後如果那個外國人回去或找到地方住就給我滾!不接受異議!」

 

「明白了……」他嘆口氣,總之感謝光己阿姨,讓他暫時不用露宿街頭。

 

好不容易談妥之後,綠谷出久回到客房,打開久違了的筆記本,在上面刷刷振筆疾書起來,把各種想得到的東西梳理了一遍;此刻的他終於又有了理清自己感情的時間——沒辦法,前幾天事務所太忙,他幾乎一回來就倒頭大睡,隔天又立刻上班或上課,完完全全沒時間好好思考。

 

首先,他要釐清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喜歡,一般的喜歡?青梅竹馬的喜歡?戀愛的喜歡?

 

在這幾天沒有和他面對面的時候是怎樣的感覺?

 

這個問題對他而言有些困難,關於爆豪勝己,那些美好的部分,他從未用憧憬以外的詞語去定義。

 

戀愛的感覺是什麼樣子的呢?

 

正煩惱著,很久以前一部母親看過的電視劇忽然在腦海裡撥放台詞。

 

『想要觸碰,想要在一起,看不見身影眼睛便急著去追尋,不在他身邊就感覺奇妙的躁動在身體裡翻滾不安。』

 

想見到他。

 

更多的情感湧上心頭。喜歡的、討厭的。他把全部的感覺都寫在筆記本上。

 

當時在醫院裡的病床旁,看著一臉蒼白除了呼吸器上的白霧與生理監視器傳來的陣陣心跳聲才讓人感覺他還活著的爆豪勝己,綠谷出久忽然就憶起了高一合宿時青梅竹馬被敵聯合帶走的當下的那種絕望感。

 

那麼重要、那麼害怕失去。

 

想要觸碰,想要在一起,看不見身影眼睛便急著去追尋,不在他身邊就感覺奇妙的躁動在身體裡翻滾不安——那麼想見到他——甚至是現在。

 

不是錯覺,這種感情如此濃烈。

 

不是一時腦熱、不是鬼迷心竅。

 

那些感覺,現在還在他心裡。是啊,他是喜歡他的啊。

 

那他究竟為什麼會喜歡他呢?

 

筆記裡並不缺乏爆豪勝己的優點,他是天才,他幾乎什麼都辦得到,他的優點那麼多,雖然也有一些缺點,但是總體來說瑕不掩瑜,那些缺陷無法掩蓋他散發出的光芒。

 

而如果說他曾經往壞得地方成長,那現在往好的方向絕非一點兩點。

 

確定這就是戀愛了,他在結論的地方寫道。

 

「除了性個之外他非常完美,可或許正因為他有著缺點,那才讓他變得更完美。」

 

大概是因為太專注了,不小心碎碎念發出了聲音——而他忘記爆豪勝己叫他少在裏頭進入自己的世界,因為廚房和那個隔間的隔音不算好。

 

「喂廢久!又在碎碎念什麼啊!安靜點!」廚房傳來吼聲。

 

綠谷出久在筆記上又加了一條:看來戀愛會讓人盲目這句話不是隨便說說的。

 

 

 

 

 

TBC

 

 

================================================ 



不管我就要寫愛妻便當!(喂

光己媽媽神助攻!

 

給太太爸爸們、在坑底的、新入坑的大家遞上糧食,雖然進展如此之慢大概並沒有什麼卵用(。


评论(1)
热度(39)

© 旋轉跳躍_お前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 | Powered by LOFTER